close
今天忽然想起上週末和克林到華山藝文特區看的那個寵愛女人節的演唱會及園遊會活動,於是...心血來潮的上了"姐妹淘"網站,順道觀賞了一些文章.看到陶子寫的一篇覺得好有戚戚焉!雖然,我還是個單身少女(笑)

天使脫下羽衣 /節錄
(文: 陶晶瑩)
我自己是在當了母親之後,才明白一個女人為愛、為家可以做出多大的犧牲和奉獻。為了孩子、為了丈夫,大部分的女人重新規劃自己的軌道,那條路上再沒有個人的自由、個人的空間,所有思考都把自己擺在最後一位。就算偶爾會有信任的親朋好友,願意為她帶個半天的孩子,或是送給她一份大禮──讓她和老公去渡個二度蜜月,相信我,她絕對無法無憂無慮地享受,絕對沒法在心理上自由輕鬆──因為,一旦成了母親,生命中便多了許多牽掛。
逛街要看孩子的東西,吃什麼對孩子比較營養,孩子最近又迷上哪個卡通人物……和朋友約在餐廳,要考慮是否有足夠的空間,孩子去了會不會無聊;天氣冷了,得早點去接小孩,因為怕他沒穿夠;想買一瓶香水,卻發現那價錢可以買三罐奶粉……正是這份牽掛,讓曾經也可以瀟灑的女人,完全地燃燒自己。

(from:http://www.wo-men.com.tw/article.aspx?cid=52&id=615)

雖然不願意承認,但必須說,女生和男生相較之下,母親的意義似乎總是比父親多了一些.看著身邊的同事因為生了小孩,但必須出差還是天天心繫孩子.旁人或許會說他可以暫時解脫一下,但對他而言卻只是無限的思念.姊姊們想必也是為了當母親而放棄了一些什麼吧!

於是想想我還有好多想做的,還有好多該完成的卻未完成的.忽然想起陶子姊我愛故我在的書裡寫到的: 因為年輕的時候該玩的也玩了, 該看的也看了, 該做的也做了! 於是成為人妻,變為人母並不覺得捨不得或放不下.而是對於扮演這個角色怡然自得.

然後所以我覺得自己還沒玩夠,該看的該玩的該做的似乎還有好多好多!大概是沒辦法就這樣走入人生的下個階段吧~

母親節的那天和老師去竹圍吃了海產, 大滿足! 但卻也講了好多聽了好多,讓我不得不再次正視自己的問題. 他告訴我不要急,總會找到對的時機做該做的事.重點是要知道自己的方向.是阿!最難的不就是方向這回事嗎XD還有重要的不是別人希望你成為什麼樣的人,而是你自己希望可以成為怎樣的人,過怎樣的生活阿.或許可以學習他用刪去法, 我也許無法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想做的是什麼?可是,我至少知道自己未來不想成為怎樣的人,或是對於某方面的事務沒什麼興趣!只能用這樣的方法來找了阿!!!

對阿!一生中要遇到好男人真的不容易!有些時候總是可遇不可求(笑)所以,學著對自己好一些吧~人生苦短!快樂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