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忽然有一種很想吃KFC的心情, 於是下班後我就驅車前往KFC然後花了兩個小時把陶子姊的我愛故我在看完 (一口氣). 好久沒這樣一口氣看完一本書了啊!

我想起兩天前蔡同學跟我說, 他在聯誼場合上遇到的工程師們要開啟話夾子的開頭竟然都是: 最近有沒有看什麼電影 or 書? 然後他說, 有位工程師告訴他, 每個女生都應該看看陶晶瑩的這本我愛故我在! 看完我才想說: 每個男生都應該看看陶晶瑩的我愛故我在呢~李李仁一整個就是新好男人的表率阿! 這樣的男生到底該去哪裡找 (笑) 每個男生好好學學好不好(怒) 好到好幾個橋段我都差點要在KFC落淚了我= = 也三不五時的心有戚戚焉認同她書裡的觀點呀!

我想起之前看大學生了沒, 討論主題剛好是愛情的時候, 陶晶瑩說到: 面對前一段感情的失敗, 大概就是哭個三天然後收拾行囊, 就前往下一段感情邁進. 說的或許有些誇張, 但何嘗不是這樣! 畢竟就如同她書裡談到的: "愛不需要太理智, 愛需要瘋狂的失控, 只是, 後果請自行承擔"

記得大學上日文課的時候, 教到"勉強"這個詞的時候, 蔡明興說, 日本人真的很了解讀書是一件很勉強的事, 然後我就一直記著記到現在(笑)! 每一段愛情總有熱戀期, 熱戀結束然後趨於平淡, 然後歷經各個階段後最後邁入人生另一各階段亦或是各走各的說掰掰~ 陶子姊談到如何保持愛情的要訣?竟然就是"勉強", 也就是說"永遠記得, 為對方做些勉強自己的事"! 對阿, 以前總是可以為了對方晚睡覺, 改變自己的作息, 勉強自己去配合他卻甘之如飴, 為什麼後來卻沒辦法了!?是因為發現熱戀之後愛的不夠還是不愛了呢??忽然就覺得適時的勉強是必須的呀(笑)

這本書裡也講到關於孩子的一些, 我就想起我那兩位為人母的姐姐, 兩位真的都是為母則強, 也真的因為當了母親而變的很弱! 雖然很矛盾卻也是事實呀
"有了孩子, 你會變得很強! 那是一種發自荷爾蒙發自內心的強大力量, 因為你知道你要活得更好、更健康來保護它!『生命越是難懂, 越覺得自己渺小』小得自己只能等待, 只能讓它發生, 只能盡人事而後交給命運,所以, 你也會變得很弱"

看完這本書, 老實講, 我有點不想婚的念頭! (話說想婚的話對象在哪 (笑)) "先把自己的青春歲月填滿, 完成了各項自我之後,你才可能很心甘情願地簡單過日子,當然也更能體會實實在在的喜悅,如果你自己還沒玩夠,沒看夠, 那就先別結婚吧"~是阿, 婚後一定會失去自由! 並不是不想要這樣的拘束, 因為我相信那會是甜蜜的負荷! 可是, 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 也還有很多未完成的! 所以至少要等完成的差不多了再決定走入人生下個階段阿! 因為, 現在不做, 以後可能就更沒機會做了! 真的~

所以呢,各位姐妹們, 二十幾還很年輕啦 (雖然我們邁入二十幾的後半段了), 所以我們還是要好好的去探索去玩耍去奔放, 多去做一些夢想中想做的事, 去夢寐以求的地方旅行~也要放膽去愛!努力完整自己唷~

最後就是自己的人生, 由自己決定 Gre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