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還記憶猶新,原來八八風災已經一年了。而這一首歌『天頂的月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那個時候,每頓晚餐都是配著眼淚一起吃的,看著每一個新聞眼淚會不自覺的留下。有人會說:那就不要看新聞了不就ok了嗎?可是,回到家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的想要看新聞,看有沒有哪個生還者又被搶救出來。因為這是我居住的國家,所以就算會很難過、會很悲傷,我還是想要用我微薄的力量關心著。

這一首歌曲加上當時的風災畫面,等著被搶救的人們、橋的另外一端寫著SOS的看板、湍流的溪水、家園全毀的居民...,一切的一切,彷彿離我們很遠,但是卻又如此的近。一年過去了...自己似乎沒有什麼成長跟改變,但是,這一年對小林村的人們而言是有多麼的難熬,答案清楚可見。

也因為生命就是如此無常、人生就是如此短暫,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所以...我想我們更要珍惜身邊的每一個想要珍惜的人:)

今天趁個空檔打了個電話給老爸,祝他父親節快樂。雖然他很害羞>///<

我想,比起媽媽,爸爸果然是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感情的,亦或是他從小受的教育讓他習慣要壓抑自己的感情。他不像可愛的、熱情的媽媽會常說想我,或是關心我。他最常關心的就是我的感情狀態了,但是認真想想,這何嘗不就是他關心我的一個方式呢?雖然我總是對他不耐(笑) 不過,每次回家就算和他相聚的時刻不多,可是一回到家說聲:我回來了的時候,我總是我看見父親的微笑。他只有喝酒的時候才話多,或許是這個時候他才可以徹底放鬆...

然後,有一天你終於發現父親工作完回到家之後,臉上的疲累感比以往更加重。忽然有一種很心疼的感覺。雖然我的爸爸大男人到不行,總是要有人幫他把一切都張羅妥當,不過...這或許就是以前社會的男主外女主內,他非常用力的在扮演『男主外』的角色,辛辛苦苦的賺錢把我們五個養大成人,唸書的時候也不讓我們申請助學貸款,因為他說:不希望我們一畢業就有債需要環,對於這一點,我真的是很感激的。

我一直希望有一天可以找到想要跟他共組家庭的人,也許就是因為看爸爸和媽媽如此甜蜜,雖然他們以前也是大吵小吵不斷(笑)那就希望有一天可以不要再讓他擔心了XD然後...希望未來有一天有錢可以帶他們出國去玩耍唷

Happy Father'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