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弟弟,

從那天參加完畢業儀式之後,就一直很想以一些過來人的經驗說些什麼。

回想起自己這26年來的人生。從小到大,其實我一直走在正常軌道上。說優秀也沒有多優秀,但也不至於是多後段的一群。幼稚園畢業後上國小,因為九年國教的關係繼續唸國中;國中的時候因為媽媽說應該要好好念書,於是也放棄了畫畫;然後,對那時候的我來說,從來也沒想過自己的興趣是什麼,幸運的考上了彰化第一學府,那就去念吧;然後,高中的女校生活其實改變了我不少。原本害羞的個性也在這邊被啟發,然後,也順應潮流的玩了一下社團;到高三的時候,模擬考考不好於是只好拼命唸書每天留下來晚自習只為了希望成績能更進步一些;然後,最後考了一個不好不壞的聯考,填志願的時候也完全放棄自己想要的(其實是也考不上);大三了不知道畢業可以幹嘛,於是想說那去唸研究所吧;然後就也是努力的拼才考上;然後呢,畢業之後很幸運的老師介紹工作給我,於是,,,就這樣一直到了現在。

其實我一直很平順阿,沒有想太多也沒有時間想太多,然後,就會有一道光出現,指引著我該往哪走。這樣或許在別人眼中認為我是幸運的,可是,,,我真的不是聰明型球員,我真的是拼命的那種。也許對其他人而言,我的境遇就是這麼的令人羨慕,可是...其實或許他們根本沒看見我背後的努力。但是,也或許是因為這樣一路的順利,最近的我開始有了一些迷惘,我開始不懂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了!?然後,也漸漸覺得以前的自己,總是對自己的未來欠缺考慮(應該說現在也是,一直過著走一步算一步的生活) 如果說,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試過了不行的話再放棄至少對得起自己。但重點是沒有下定決心的勇氣,還有就是真的想太少@@也許想太多也不是件好事,但想太少我想也一定不是好事阿XD

所以當你跟我說起你的決定的時候,我不知道這對你而言是經過深思熟慮或是草率的一時興起。可是阿...不管如何這條路是你自己選的,所以...就算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又或者是有來自於其他人的壓力,我只是想要告訴你:不要對不起自己就好。至少要對得起自己的決定阿。哈...不過呀,這條路畢竟很長,而且或許很孤單。可是要記得:家裡的每個人都是你的支柱阿(笑)重點是...這段時間先瘋狂玩耍,過一下糜爛的畢業生生活才是:P

一起加油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