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今天要來分享木木的童言童語 PART 2。

若說 PART 1是木木撩媽語錄的話 (PART 1回顧這邊請https://reurl.cc/oLLKNQ),PART 2就是氣死娘親系列阿 (好啦,也是有sweet的部份)。媽媽們每天就是生活在如此這般三溫暖的心情裡,因為孩子的一舉一動、一言一句而上下起伏、開心或失落阿!

【木木的童言童語】#06 (2Y1M+) 2019.07.05

#這是一個對馬麻來說有點悲傷的故事(淚)

上週撥空帶木木去公園繞繞,過馬路的時候,照理都會要求孩子說要給大人牽牽。於是我也這樣跟木木講~牽著牽著走走走,這孩子忽然放開了我的手說:『馬麻的手好濕…』你有聽到阿母的心碎滿地嗎💔
#很會流手汗的我以前單身的時候爸媽擔心以後會被男朋友嫌棄😅
#沒想到結了婚之後是被自己的孩子嫌棄覺得難受想哭😭
#圖說為木木咬壞無數個嘴嘴後我要他學底迪吃自己手上的嘴嘴 #洲哥表示為什麼是食指不是大拇指咧因為吸起來很不順阿😝

06

【木木的童言童語】#07 (2Y2M+) 2019.07.16

#馬麻你不要生氣💔

某天吃點心的時候因為木木坐在我的椅子上,我只好坐地上。他大概看馬麻坐地上覺得有趣也跑來擠我旁邊。後來不小心打翻了地瓜後又覺得很有趣於是故意把碗裡剩下的地瓜也倒出來…

這時候我就火了,把他的碗搶過來說:「怎麼可以故意倒地上,那就不要吃。」於是木木就開始哭鬧(早上六點多就起來,沒睡飽的小孩真的很會歡阿😵)

此時我拿出一貫的教養方式跟他說:「等你哭完再跟我說。」這孩子還在氣頭上大哭鬧之餘狠狠用腳推擠旁邊的冰箱,然後我就聽到冰箱後面有東西斷掉還是壞掉的聲音了!(超悲劇)

因為冰箱事件所以木木很快停止哭鬧(因為他想修理冰箱),然後我坐到沙發上繼續生他的氣…過沒多久,木木跑來自己跟我說:『馬麻我不哭了!』(代表他要吃地瓜的意思)然後我就眼神示意他地瓜在桌上自己去拿。吃一吃他就過來跟我說:『馬麻不要生氣。』

我說:「你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嗎?」
木木回答:『知道,因為木木弄壞冰箱。』
我回:「還有嗎?」
木木:『還有亂倒地瓜。』

對!對!對!

兩歲的孩子根本什麼都懂了!只是他們不會跟你冷戰太久,因為他們很需要我們。很快就會跑來撒驕了!(雖然撒嬌很可愛但可以不要歡歡大哭大鬧嗎🙏)

#溫柔而堅定的教養真的很難啊 #圖說為發生悲劇前的歡樂照片

07

【木木的童言童語】#08 (2Y2M+) 2019.08.02 

木木某天看到底迪額頭上有一個“非常小”的抓傷傷口就跑去拿手機說要打119…
「喂~」
「我的底迪受傷了~」
「請救護人員來救他~」

(在一旁的我快笑死)

然後跟他說:『底迪這個傷口很小,你這樣是浪費社會資源喔!』『這個跟馬麻說就好,請馬麻幫底迪剪指甲就不會抓傷了…』

是有沒有那麼愛底迪啦😅 (弟弟傷口其實真的小到不行😂)

#說故事的力量真的很強大阿 #圖說為假裝在跟阿罵講電話的木木

08

其實弟弟的傷口就是額頭上這小小的抓傷阿,真的小到不行,呵呵~

08-1

【木木的童言童語】#09 (2Y2M+) 2019.08.10

不曉得大家結婚時候的婚紗放大照,婚後收在哪呢?我們怕它放著生灰塵,所以不免俗的把他掛在主臥,之前木木看到的時候會說:「馬麻好冷,趕快穿衣服…」(馬麻表示😂😂😂)

最近,竟然有了新的說詞👉
木:「爸爸會害羞😄
我:『為什麼?』
木:「因為…那個馬麻沒有穿衣服』

(馬麻表示😂😂😂&😅😅😅)

我:『我。有。穿。衣。服。』

#他說沒穿衣服就是這張我只是露肩而已阿😁

09

【木木的童言童語】#10 (2Y3M+) 2019.08.12

話說,父親節還沒空發文分享一下木木怎麼祝他把拔父親節快樂的~

(聽到把拔下班回來的開門聲後,往把拔方向飛奔…) (好啦!飛奔是有點誇張,應該說是跨越重重自己設的障礙走過去😛)

木:「把拔,你辛苦了!」

(這句幾乎每天都會講)

接著說:「父親節快樂🎉給你兩個紅包」

(紅包裡面當然是空的😂😂😂)

馬麻立馬討拍說:『為什麼母親節我只有一個紅包咧…』

(木木以裝沒聽見不回答來回應我,沒想到兩歲的孩子就會裝傻了呀~)
#圖文不符為木木說外面下雨要戴帽子以及他開車要載我們去度蜜月❤(可是,孩子啊~義大利開車到不了耶😅)

10

整理完後發現,2Y2M的木木跟現在2Y10M比了之後發現,孩子又長大了不少呢。果然孩子的成長是快速且來不及記住的,滿慶幸還好自己有花點時間記錄這些有趣的對話呀。好的~其他最新的木木童言童語系列,當然還是更新在粉絲專頁啦。趕快按讚加追蹤搶先看囉:)

 

 

arrow
arrow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