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大寶木木大概從2歲起就滿會說話的,於是之前在粉絲專頁上陸續紀錄了不少木木的童言童語系列,有無俚頭的、有搞笑的,當然也有很感人或是惹怒媽媽的XD不管怎樣都好可愛,所以還是決定好好的在網誌上整理一下,供以後回味阿(笑)

【木木的童言童語】#01 (2Y1M+) 2019.06.14

前陣子木木終於愛上了看書,連我們的書也不放過。今天他要求我念蜜月旅行的相片書給他聽(嘿嘿~不用懷疑,馬麻就是什麼書都要有辦法念阿💪)後來對話是這樣展開的~

木木:「木木要去度蜜月」
馬麻:『度蜜月要跟心愛的人一起去,你有心愛的人嗎?』
木木:「有」
馬麻:『是誰?』
木木:「馬麻

#很會耶果然是我的前世情人阿😂 #馬麻表示已融化😘😘😘,但話題還是要繼續下去…

馬麻:『可是度蜜月要花很多錢,你有錢嗎?』
木木:「有」
馬麻:『多少?』
木木:「一百」
馬麻:『一百可以去哪裡?』(苦笑中)(重點是他根本沒有100阿)
木木:「那裡」(指著我家廚房跟客廳)

好的,我跟我兒子的蜜月旅行要展開了。雖然是去我家廚房跟客廳(笑),可是心還是暖暖的

01

【木木的童言童語】#02 (2Y1M+) 2019.06.16

最近因為底迪感冒,我趁底迪醒著的時候都會跟底迪信心喊話~

『小寶貝~你要趕快好起來喔!』

在一旁的木木此時搭話了:「底迪不是小寶貝」(莫非是在吃醋XD)

我就問他:『那小寶貝是誰?』
木木:「是 木木~」(拉長音)
馬麻:『那底迪呢?』
木木:「底迪是小寶寶」(OMG,思緒邏輯很清楚耶)
此時馬麻笑笑說:『對對對~底迪是小寶寶也是馬麻的小寶貝,木木是馬麻的大寶貝』結束了這一回合。

睡醒後的下午,木木依然說他是小寶貝。於是我反問他:『那誰是大寶貝?』
木木帶著奶音回答:「馬麻

#這樣子我怎能不融化😍 #木木撩媽語錄
#圖說為木木說他在生氣然後嘴巴翹這麼高是要吊豬肉嗎😑

02

【木木的童言童語】#03 (2Y1M+) 2019.06.18

逢年過節大家給木木的紅包袋,我都收在一個他拿的到的地方,有時候木木都會拿給我叫我念給他聽(我就要開始講每個紅包的故事以及大家寫給他的祝福~),好的…有點扯遠了,再拉回來一下😂

今天早上木木去拿了紅包然後對我說:「馬麻母親節快樂,給媽媽一個紅包」

我回:『謝謝,那裡面有多少錢?』

木木:「一百」(哈哈,怎麼又是100元)

然後他又跑去拿了一個紅包,對企鵝水瓶說:「母親節快樂,給企鵝一個紅包」

在一旁的我,大概就是用這個表情符號表示我的心情吧😅 (我想這孩子還不懂母親節是什麼日子,哈哈哈)

#拍不到他給我紅包只能拍他給企鵝紅包了 #不要懷疑真的是企鵝水瓶只是變光頭鵝了😂

03

【木木的童言童語】#04 (2Y1M+) 2019.06.26

昨天發現電動擠奶器的某個零件不見了,遍尋不著之際,只好在家嚷嚷著:「我不能擠奶了,我好傷心喔!哭哭😭(還跑到客廳無奈的坐著)(是有沒有那麼愛演啊XD)

木木聽見了,跑來客廳跟馬麻說:『馬麻不哭不哭,木木再幫妳找找看』

我覺得太貼心太可愛了於是又作勢要哭了N回,然後木木也會repeat一次再一次;然後拿著手電筒到處找找。誰說男寶寶不貼心阿!我家的實在是暖男一枚阿

#後來有找到喔但木木一直說是他找到的明明就是我阿😆 #圖說是越來越難cue拍照的大寶寶

04

【木木的童言童語】#05 (2Y1M+) 2019.07.02

昨天下午在吃堅果的時候,木木也好奇想吃(已經到了馬麻吃什麼都想吃的年紀,看來以後我吃垃圾食物都要躲起來吃了嗎😱)然後我就跟他說:「醫生阿姨說你年紀還太小不能吃這個。」

結果這孩子一直要我把堅果倒出來給他看,我就倒一些在我手上。看了一會兒之後我就說:「看完了吧!?馬麻可以吃了齁?」

接著木木說:『馬麻,醫生阿姨說你還太小,木木餵你吃然後原本一口可以吃完的堅果在木木緩慢的餵食之下吃了五分鐘才完食(笑)

#媽媽表示終於換他餵我了😂

05

整理完之後,發現#01~05根本就是木木撩媽語錄阿(笑),整理之際又看了一遍真的覺得好可愛啊(心花怒放)。相較於現在2Y8M的三不五時不要跟不聽話,也是會有貼心語錄但比較常的是氣死人的那種呀。(然後還會學我說:真是氣死我了!!!)孩子真的都會從你身上學習,好可怕啊。真的要再多多小心自己的用字遣詞呢!

好的~其他最新的木木童言童語系列,當然還是更新在粉絲專頁啦。趕快按讚加追蹤搶先看囉:)

 

arrow
arrow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