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cover

親愛的小沐,時間過得好快呀,你咻的一下就一歲了呢~祝你生日快樂。謝謝你迫不及待地來當我們的第二個寶寶、木木的弟弟。這一年因為有了你,我們從一家三口晉升為一家四口,每天的生活都很多采多姿。希望在我們身邊的你,能像這張照片一樣,一直一直笑得好開心。然後,健康快樂的長大,愛你 

雖說小沐生日已經過了一個多月,可是...身為阿母的我,可是有一直惦記著還沒好好的紀錄這一年呢!雖然遲了好些時間,不過...還是值得再來補紀錄一下。大家就跟我一起來回顧一下小沐這一年的成長吧

還記得你一年前殺的我們措手不及(令人措手不及的小沐生產紀錄這邊回顧https://reurl.cc/z88Rx0),整個就是比預產期早3週就蹦出來啦。迫不及待的想要趕快在農曆年前和我們相見歡出來領紅包,所以我的除夕夜就跟小沐(出生第五天)一起在月子中心渡過啦。

0M5D除夕夜-豬年快樂 (小沐表情也太無辜了吧!)

在月子中心能和你相處的時間並不多(因為大小寶不能同房),最常就是透過玻璃看看你,那時候能做的就是努力當母牛產出母奶餵飽你,畢竟當時幾乎兩三天就會接到嬰兒室說要幫你加奶量的電話呀(抖)還好那時候我還滿爭氣的(驕傲)。12D你難得來房間然後拍到了你的多個表情,想必之後也是個古靈精怪的孩子吧 (只能說~真的是非常調皮阿!!!)

0M12D☆難得拍到小沐的多個表情

21D在月子中心拍了可愛的寶寶寫真,你從頭到尾都沒睡精神超好(驚呆攝影師),然後還趁機拉了屎給阿母洗屁屁阿。最後害阿母花了不少$$,因為真的太可愛了~

0M21D

還記得剛從月子中心回家的時候,我根本覺得你是個高需求寶寶,常常需要抱在身上才肯睡。雖然累,但我還是抱得很開心啦(笑)結果後來~在哥哥的訓練之下,變成一個只能自己想辦法入睡的小寶寶阿(拍拍,辛苦你了) 各式各樣的睡姿實在很cute

各種睡姿

身為二寶的你,不論是抬頭、翻身、爬行、站立甚至長牙等,不知道是不是有個可學習對象在身邊,所以很多發展時程就是比哥哥當時早呀。

3個月多就滿會抬頭趴趴了~

3M+9D☆抬頭抬的越來越棒囉

接著還沒四個月(3M28D)就想進入翻身階段了~(胖嘟嘟好可愛)

3M+28D☆努力翻身中

5、6個月大就可以搖搖晃晃地坐著 (5M29D)

5M+29D☆搖搖晃晃的坐著

然後有天怎麼好像就快站起來了(5M28D)

5M+28D☆這…是要站起來了嗎

接著果然過沒多久就扶著站起來啦 (6M15D),那時候我們只想跟你說~小沐阿,其實你可以慢慢來,沒關係的唷!

6M+15D☆今天太精采只好再來一張-站起來了好可怕啊,孩子你可以慢一點嗎

接著8個月大的某一天下午(8M14D),陪哥哥睡覺的我,習慣性地打開攝影機想看看你醒了沒,卻發現你不在床上。很緊張的衝過去房間就發現你竟然越獄了,然後很淡定的在我床上玩鼓(鼓的魅力是否太大)。還好沒掉到床底下阿。那天晚上趕緊叫爸爸趕快把床圍調高,免得又發生一次。

8M+14D☆越獄之後淡定的在床上玩鼓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還好沒掉下床阿)

8個多月就長出第一顆牙齒,接著,9個多月就四顆牙了~ (口水超多,不過現在也一樣很多,口水擦不完阿@@)

9M+16D☆我長四顆牙了唷

在家因為被哥哥限制區域,所以只要可以在地上就會咻咻咻的爬行,於是9個多月(9M18D)就有了第一次的爬行比賽體驗

9M+18D☆小沐的爬爬比賽

雖然最後撞到臉,哭哭收場但還是很古椎啦~

最喜歡把拔把拔的叫,讓我好忌妒阿!

10個月多大就會偷偷放手站著(10M26D),這張我可是很努力很努力才拍到的呢~

10M+18D☆放手站了 (終於拍到 哈哈哈)

結果剛滿一歲沒多久就送我一個可怕的大禮(無誤),就是...某一天好像抓到訣竅似的,就忽然學會走路了呢(苦笑)

這一年也陪你度過很多屬於你的第一次

第一次去體驗游泳(2M24D),結果整個超淡定的,跟當時激動的木木哥哥完全不同款阿(笑)

2M24D游泳

4個月了該收涎了,結果因為是你想睡覺的時間到了,整個就是崩潰亂收,所以才導致現在還是口水一堆嗎(無誤)

4M+9D☆失控的收涎

4M14D被哥哥傳染感冒了,平常的愛笑寶寶變得好哀怨阿!看了好幾次醫生才好~

4M+14D☆感冒還沒好,今晚要再去找醫生阿姨了!寶寶加油喔

還好...至少你跟哥哥一樣喜歡吃藥,不然我們應該會餵藥餵的很崩潰阿 XD

都快五個月大了媽媽才讓你第一次體驗副食品,果然第一次接觸到內內以外的東西,覺得很新奇,看起來非常喜歡呢!

4M+20D☆副食品初體驗看起來蠻喜歡的(迫不及待阿!)

10M讓你自己吃飯,飯桌亂七八糟超級可怕的。

10M+16D☆開啟吃麵髒兮兮模式

4M24D第一次去剪頭髮,跟游泳一樣走一個淡定的路線風格,也沒哭呢!很棒唷!

4M+24D☆小沐:鏡子裡的寶寶是誰阿 (講了好久的頭髮終於剪了)

7個月大(7M23D),我們去了國境之南墾丁玩耍,開了好久的車終於到飯店好開心。

7M+22D☆太可愛了只好來張拼貼

在夏都和沙子的第一次接觸,乍看之下以為很喜歡,結果再接觸就不要啦(笑)

7M+23D☆小沐的沙子第一次接觸,以為有喜歡

8M6D的第一次溜滑梯體驗,毫不猶豫的就逆流而上往上爬呀。

8M+6D☆第一次的溜滑梯體驗 (整個想要逆流而上耶!)

第一個聖誕節(10M25D),還搞不清楚聖誕節是什麼玩意呢!只覺得聖誕樹很刺!?

10M+25D☆小沐的第一個聖誕節

第一次過生日,結果因為拿不到自己的生日蛋糕而崩潰大哭。

12M+3D☆補慶生然後摸不到蛋糕超生氣

這一年太忙碌,能拍到的合照總是太少,所以很珍貴&珍惜

2M24D拍照去

4M+3D☆再來一張,今天一起去挑上周拍的全家福照片唷!小沐:「我很會看鏡頭」

4M+3D 4周年拍拍

8M+10D☆摸(打)摸(打)馬麻

12M生日快樂

12M抓週

整體而言,你應該算個小吃貨吧(什麼都吃,不能吃的更愛吃)!

一直吃

小時候尤其愛吃自己的手,所以2個月多還幫你拍了個吃貨特輯呢(笑)

常常有一些危險動作 (嚇死我)

危險

不開心的時候當然也會哭,用盡生命力氣在哭~

哭泣小沐

有次把你放床裡打算讓你睡覺了,結果哭成這樣害我都覺得離開的自己是個壞媽媽呀 (菸)

但更多的時候,你是個愛笑的寶寶,看到你的笑容壞心情都飛走了!

愛笑的孩子

雖然你跟哥哥常常愛吵架(打架),不過...你每次看到他還是會笑得很開心呢!哥哥總是能夠很輕易的逗笑你,真的是打從心底喜歡木木唷!

3M+15D☆同一件衣服、同個場景&同個特效,兩個都好萌

(上圖左邊是木木哥哥小時候,右邊是小沐底迪3M+)

6M+23D☆期待可以一起吃飯的那一天

手足

太多可愛的照片無法一一呈現,就用這張來做個完結吧!

小沐

親愛的小沐,你小小的手,也許有一天就會變得比我的手還大,但還是要記得一直牽著媽媽唷!(好啦~以後長大牽喜歡的女生也可以 哈哈哈)

MTXX_20190406110726

最後獻上抓週影片,來看看小沐抓到了什麼囉!

1.毛筆-才華洋溢,成為畫家或文學家

2.元寶-一生富貴,財源滾滾來

3.葫蘆-妙手回春好醫生

不過,不管你抓到什麼,也不管你長大後做什麼,我只希望你平安健康快樂、遇到困境的時候可以轉個心境一一突破,記得我們永遠愛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