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結束育嬰假回歸上班的生活,也已經到了四個月啦!還記得當時,當了兩年多的全職媽媽剛回到職場的我,都笑著跟朋友說我還沒辦法告訴大家究竟是全職媽媽比較辛苦還是職業婦女,因為真的都好辛苦阿!

全職媽媽辛苦的地方在於跟小孩長時間膩在一起,如果小孩根本無法自己好好獨處的話,媽媽更是要花時間陪他,更何況當時我還一打二;而職業婦女辛苦的地方在於上班忙碌之虞,還要趕著下班接小孩,一切就是趕趕趕阿。但經過了四個月的職業婦女生活,我必須要說,我覺得對我而言,職業婦女比較辛苦耶!!! 原來我是當全職媽媽的料嗎 (笑)

以下就來說說為什麼我覺得對我而言職業婦女比較辛苦吧

1. 上班很忙: 也許是因為我回歸後接的許多自己不熟悉的領域,所以每天都在做新的學習,每天都忙得要命但被念的也不少(哭)所以雖然在同事眼中看起來準時下班但其實回家半夜都繼續在弄工作阿...但還是弄不完,不過工作本來就沒有忙完的一天就是了!!!

2.趕上班怕遲到跟趕下班怕接不到小孩: 公司說是給了一些彈性,但絕不輕易使用,因為不想要讓同事嘴嘴覺得我有特權,看似早下班其實老娘也是一天做滿八小時阿!!! 因為沒有後援可以幫忙接小孩,所以就要趕下班,但其實公司跟幼兒園太遠每天飆車的我根本就接不到最晚到六點的木木。然後...也已經好久沒接小孩了,都是靠洲哥接兩隻回家。久了真的會感到抱歉跟愧疚...

3.回家還要弄瑣碎時間育兒加洗衣服打掃家裡: 所以其實家裡一團混亂,加上回歸上班生活後,根本就沒再煮過飯給我的孩子們吃了 (雖然說他們也不見得有喜歡就是了 哈哈哈)

4.然後職業婦女不僅要擔心工作也要操心小孩阿,真的是蠟燭兩頭燒。常常覺得兩邊都弄不好(菸)

所以,我就會覺得對我而言當全職媽媽比較幸福,因為呢~

1.重心在小孩身上: 所以,只需要擔心小孩就好了! 雖然小孩歡起來令人阿雜,但下班後小孩也是歡更是令人阿雜到極點阿!

2.還可以煮飯給孩子吃,雖然常常煩惱不知道要煮什麼...

3.不用利用半夜洗衣服跟打掃家裡、不用趕上班趕下班...

所以,對現在的我而言,比較喜歡原本當全職媽媽的生活。不過,我也不後悔把小孩送去幼兒園跟保母那就是了!雖然上幼兒園的一開始木木大概哭了一個月,不過現在的他是真心喜歡學校跟老師同學呢(雖然最近每天早上都吵著不要去害我都快要遲到了!)然後小沐遇到了一個很用心的保母,會願意花時間陪他 (一打二的時候我常常被哥哥霸佔,小沐只好自己獨處睡覺等等的),小沐有不喜歡吃的東西,保母還會想辦法換個方式料理等等的,真的很用心。我們也真的很幸運遇到了不錯的學校老師跟保母。

每件事都有一體兩面,沒有絕對的優點或是缺點。如果當初讓我再選一次,老實說...也不確定我會如何選擇。但...選擇了就是選擇了,那就只能繼續向前了!!!大家一起加油 Fighting >O<

 

arrow
arrow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