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是一篇沒有照片的純分享以及近三個多月當了全職媽的小小心得,

所以不愛看一堆文字的人慎入阿 (千萬別說我沒提醒你們唷)

-------------------------------------------------------------------------

首先,必須先向我阿母道歉

記得以前年少無知的我,曾經跟她說過一句話

-->你每天在家是不是很無聊?是不是很無聊?是不是很無聊?

(覺得自己真的太白目所以要repeat again and again)

(畢竟白天我們都去上課了,覺得媽媽會很無聊 哈)

在自己認真當了三個多月的全職媽媽才發現~哇靠~其實真的超級超級忙耶~

(以前我媽中午還要送熱騰騰的愛心便當來、晚上也要張羅全家人的晚餐,

真的要再次對她的付出與奉獻深深獻上很多個大)

現在我根本一個禮拜煮一次晚餐老公就會開心的飛到天上去了阿

---------------------------------------------------------------------------

就先來說說到底全職媽媽的一天到底有多忙碌吧!(這是大致上木木的作息)

上午

幸運的話大概7:30就開始被寶寶吵,但我還是會賴到8點才起床

->換尿布->泡內內->張羅早餐&餵木木再吃一些->大便了洗屁屁換尿布again

->洗衣服(木木小幫手會幫忙把衣服丟到洗衣機唷)

->中間陪玩(木木現在很需要人陪玩,而且一定要乖乖坐他旁邊陪玩那種)

->摺前一天的衣服(為什麼每天都有洗曬不完的衣服阿)

->挑戰5分鐘完妝->帶小孩出門溜搭(公園散步或賣場採買)->

HOME->煮午餐(有時候偷懶用買的 哈)->然後就差不多該吃午餐了!

下午

午餐->換尿布->哄木木午睡(幸運的話可以睡2個小時但中間會一直醒來)

(但媽媽也沒閒著阿)->收拾中午殘局->享受me time划手機或是用一下電腦

(但通常寶寶就會醒來,不變定律阿)

->泡內內->陪玩again->準備晚餐食材&煮飯(但寶寶不會讓你可以專心做這件事情的)

->洗澡&玩水->追著小孩穿尿布吹頭髮->準備吃飯囉!

晚上

晚餐->陪玩->收拾殘局(順利的話老公已經下班回來神支援)

->換尿布->陪睡 (這時候大概晚上8點~9點間了,但木木最近只要媽媽陪睡)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不不不!!!別想的太美好~

當然還要繼續收拾殘局囉~洗碗洗奶瓶again!!!

以為寶寶就此一覺到天亮嗎? NO~NO~NO~

因為木木睡眠品質其實不太好,一個晚上會醒來個1234次是正常的,

順利的話他會自己安撫,但有時候會大哭一定要進去哄一哄拍一拍這也還好~

可怕的是前幾天怎麼哄都沒有用還是大哭,這種才是讓為娘的最崩潰的時刻阿

所以全職媽媽其實是一個連續工作12小時 non-stop的辛苦行業

(我兒還算早睡囉~如果有些是要折騰到11、12點的,你說說阿母是不是更辛苦咧)

在此對所有全職媽媽獻上深深一鞠躬~大家都辛苦了!

不要再說我們在家裡閒閒沒事做了

(好啦其實沒人這樣說我,我身邊都是神隊友跟體貼的家人&朋友)

--------------------------------------------------------------------------------------

所以,其實全職媽媽的一天大概就是我說的這麼忙碌。

(當然,之前當職業媽媽的我也覺得職業媽媽辛苦呢~只能說是不一樣的辛苦啊~)

怕太多廢話只好下次再跟大家分享

->為什麼選擇當全職媽 (大家也可以趁機評估一下自己適不適合這個行業)

畢竟有人很甘之如飴一天就算有48小時被黏住也心甘情願,

但有些人卻是跟小孩在一起一個週末就希望上班日趕快來就可以獲得清閒了

(當然這邊會拋開經濟壓力的觀點來分享我的小小心得囉~)

以上,打完收工!!!

有興趣的歡迎追蹤粉絲專頁-->木木一家人の生活大小事 

粉絲專頁QR code.jpg

arrow
arrow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