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禮拜去圖書館借書的時候,發現現在很貼心的是連新書都可以外借,真是讓我欣喜若狂耶,可以翻著新的書籍然後短暫擁有,還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然後,今天一邊聽著那天去光南買的久遠年代的五月天Final home當我們混在一起演唱會的原聲帶,一邊把這本書啃食完畢。這一張五月天的專輯買回來還真是嚇我一跳。看著這個日期:2005.3.19 台中市體育場!喔~不就是當初分手後的那個禮拜,然後環島旅行的大姐和姊夫把我從台北給接回家,我們四個女生一起坐在台中市體育場最上面的看台,然後一人拿著一個望遠鏡看的那一場演唱會嗎!?真的很謝謝家人在當初給我這樣一場五月天的陪伴,讓我度過情傷!?哈~所以這個Final Home演唱會我可是看了兩遍XD然後掐指一算發現竟然快五年了!真的是時光飛逝阿~之後我們四個大概也就沒在一起看過演唱會了吧!不知道哪一天還能有機會一起看呢~哈,蔡小宏也可以一起啦,我沒有要排擠你的意思:P

為了終結青春,要越走越遠;
為了尋找幸福,要越走越廣;
為了不想寂寞,活出獨立自我,要越來越自由...

獨立,從一個人旅行開始~


就這樣簡單的幾句話再加上這個書名,於是我就把她從新書架上給帶回家了XD

說著想要獨自旅行的人很多,但真正能夠背起行囊然後踏上旅程的人,或是真的是少數。而我,竟也只是常常癡心妄想,然後卻總是沒有付諸行動的眾多嘴砲者之一阿。這樣還真是很不應該呢!看了這本書或多或少啟發了我想要再次踏上久未感受的一人旅程,但是 不知道到時候能不能夠真的做到 哈~

遠走高飛的第一步,最重要是鼓起勇氣,下好決心,忍住眼淚,走出家門。

旅行的本質就在於克服恐懼心,離開熟悉安全的日常生活,而往陌生的世界邁向第一步。

喝酒是為了醉酒,而遠走高飛是為了失去自我。

旅行是鍛鍊自我的最好方法;旅行是人生,不是單純的愛好,或是工作;旅行永遠是進行式。


或許總是下不了這樣的決心,鼓不起這樣的勇氣,不願意單獨走出家門,所以 才一直無法成行吧。但我必須承認一個人旅行會有的寂寞感,可是,,,卻也會因此而遇見許多不一樣的體驗。因為我們習慣待在自己熟悉的世界裡,所以一直踏不出那一步。寧願這樣苟且的過著"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的日子嗎?然後過著沒有夢想的生活,每天待在辦公室然後望著窗外的藍天發呆。這樣真的對嗎?

我想我還有很多需要改變的地方,只是缺少了動力;我想我還有很多想做的、很多未實現的夢想,只是缺少了勇氣。忽然想起了約翰藍儂的那句歌詞:『能不能暫時把妳的勇氣給我,在夢想快消失的時候』

失去的或許回不來,但還有未來可以去把握。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