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二寶小沐也九個多月即將邁入十個月了,已經從剛出生的3060gbaby變成現在9公斤的頭好壯壯大寶寶(推出去路人都會以為滿周歲了說XD)真的是時光飛逝呢!這也代表我的第二胎母乳人生也即將要邁入第十個月了()先來個寶寶比對圖吧()小小的任人擺佈的嫩嬰實在好可愛呀。

記得第一胎的時候大家都會問母乳打算餵多久?其實我那時候也沒有想法阿,只覺得餵母乳好處多多加上省奶粉錢,所以當時上班之際也很認真去擠奶!只不過快11個月的時候有天木木忽然就不喝母奶了(大概是覺得吸得很累嗎?或者是我那時候沒什麼奶了)然後就順勢轉換配方奶了()至於這胎,一樣是一個跟著寶寶節奏走的路線。

說是年初剛生完的時候,第二胎的奶量來的也快,加上在月子中心的時候木木幾乎都在,所以我那時候都是擠出來請護理師瓶餵居多(因為大寶跟小寶不能同房)。當時還是每天都會繼續吃孕後期補充的卵磷脂(有興趣的,文章這邊請https://reurl.cc/Ylj86L)

當時擠到護理師都說冷凍庫內內太多請老公記得先拿一些回家()最後出月子中心帶了兩大箱回家都擠爆自己的冷凍庫了(那時候還覺得有點困擾)。僅以下圖紀念一下當時驚人的奶量XD

但是大概在小沐五六個月大左右,我發現有個很大的問題是他一直沒有睡過夜,晚上大概十點多睡著但等我忙完一點要睡的時候他差不多又要起來討奶喝了,阿母整個累到歪腰呀。然後就忽然有個想法,會不會是我奶量不夠所以他餓了只好再起來吵吵討奶喝呢?於是我們決定睡前最後一餐改瓶餵的方式(比較好控制奶量),他終於從一點起床改成四點了(可喜可賀阿)

但這也表示,我又得邁入擠奶人生了(認真覺得擠奶真的是育兒人生中挺累的事情,還是親餵方便阿)。不擠不知道一擠之後發現奶量還真的不多(大約60~80ml)難怪他會一點起來阿。

這時候換我開始擔心了於是趕緊來補充孕哺兒的哺多多媽媽飲品以及持續補充卵磷脂。在體驗了近2個月後終於可以來跟大家分享囉!

首先當然是請來可愛的木木小幫手來幫媽媽開箱啦~這孩子總是對大人的東西充滿好奇呢!(還是大家的孩子都一樣 )

孕哺兒哺多多媽媽飲品是顆粒狀的再自己用開水調勻後使用,聞起來有香香中藥味的媽媽茶,很貼心的還有附上一隻小湯匙唷!

使用的建議為每次5匙,再加入50~100cc的溫開水,每日3~4次。不過我的習慣就是會在餵奶前30分鐘喝,加入的溫開水量也是依照自己喜好的口味沖泡。喝起來頗順口,也不會有熬煮中藥的難喝味道唷XDXD畢竟哺乳期還是要多補充湯湯水水,哺多多真的很方便只要有溫開水就可以隨時補充啦!

喝了一陣子之後,瓶餵那餐大概可以擠個100~120cc。不過還是不夠小沐喝一餐啦~不夠的就補配方奶給他囉(目前全職在家帶寶寶所以除了睡前那餐瓶餵外其他都直接親餵,大概一天喝4~5次(含睡前那餐)&副食品吃兩餐,分別是中午吃120~150ml;晚上吃90~120ml因為吃完沒多久就要餵睡前奶了)!總之,不逼迫自己一定非餵母奶不可,要有開心的媽媽才會有開心的寶寶唷~

不管是外包裝還是內包裝都有很完整的使用建議以及相關營養資訊,也附上包裝上說明給大家參考囉~

另外,這次補充的卵磷脂跟上次的不同唷!是孕哺兒卵磷脂+磷脂質PS膠囊。顧名思義是膠囊狀的,一樣是從懷孕期就可以開始吃的。

木木又來開箱啦!一整個也太認真了吧()

建議懷孕期每日2~3粒,然後哺乳期每日3~6粒。但我好像比較常一天只吃一粒XDD(很反骨的消費者,大家請不要學。哈哈),吃起來沒什麼特殊的味道。據報導吃卵磷脂還可以幫助哺乳更輕鬆唷。不過,這胎我還是塞了好幾次,果真沒認真吃、卵磷脂攝取不夠還是有差XDD只是不愛吞嚥膠囊的人,我還是大力推薦上次的粉末狀卵磷脂唷,一包2400 mg(香香甜甜好好吃阿)~

Anyway,還是要來大力推薦最佳塞奶處理器絕對是寶寶本人無誤呀!感恩小沐、讚嘆小沐()

嘿嘿~接著來曬幾張頭好壯壯的寶寶照,跟球玩得很開心,其實根本是想吃XD 這時候才七個月大,果然小孩又長大了呀~cute

當然最後附上孕哺兒的官網及臉書連結,大家若有興趣可以看看唷~或是私訊孕哺兒粉絲專頁唷!

官網 https://www.mamacare.com.tw/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amacaretw/

 

*本文為試用體驗,但是是Sandy的實際體驗後的分享唷~

分享完畢,下台一鞠躬!

Sandy寫的文章或分享的內容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木沐一家人の生活大小事的粉絲專頁來玩玩唷~

arrow
arrow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