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奴隸獸 by張小嫻 【愛情王國】

害怕失去,是牽絆;離不開,也是牽絆。
想擁有對方,想要天長地久,
只要哪天覺得他對我不好,心裡就覺得苦。這些都是無盡的牽絆。

甘願為他放棄工作或旅行,
放棄跟朋友和家人的聚會,
卻也覺得失去了自我,
開始憧憬著沒有感情牽絆的自由生活,
跟自己說,到了那一天,會毫不猶豫地奔向長久以來的夢想。 

然而,當他不在身邊,不會回來了,
自由突然降臨,我們卻不懂如何展開翅膀飛翔。 

我們孤單地在寂寞長街上蹓著自己的影子,心裡空虛又荒涼。 

而今想去哪裡都可以,卻又哪裡都不想去。 

那些曾經憧憬的夢想,
那些要不要繼續下去的無數內心掙扎,
那些為他放棄過的自由,都變得沒有意義了。 

那麼,我們要的是牽絆還是自由? 

我們到底是一頭自由的奴隸獸,專屬於我們深愛的那個人,
甘之如飴地被他牽絆,蹓著彼此的影子,
只有偶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獨自悄悄爬上屋頂,坐在那兒,
仰望無涯的星空,想念一下那些遺落了的夢想。 

抑或,我們是一頭不自由的奴隸獸,太愛你了,只好被你牽絆,
情深一往地蹓著你的影子,緊緊跟著你,生怕你把我丟下,
不肯成為我的牽絆,也不肯讓我成為你的牽絆。

-----------------------------------

也許是因為長久以來的讀書習慣,
於是,就算是讀些閒書,我也會習慣一邊看書,
一邊把值得思考的一句話或是一篇文章,
或是喜歡的一段話給抄下來,
這樣才有真實讀過一本書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打漆彈的過於勞累,總之我昨天睡的很好,
可是,也很早起。
於是...
在打掃完房間及洗完衣服的上午,
我開始啃食著上週從圖書館搬回來的書籍。

這篇文章覺得很適合給剛失去一段感情而覺得自己頓時失去重心的你們,
我們不是沒有夢想的人,
只是,當初在夢想跟男人之間你選擇的是這個你認為值得為他放棄夢想的男人。
可是,到頭來,
卻發現這男人終究無法成為你這輩子中最甜蜜也最沉重的牽絆。
然後,
我們又一個人了。
於是你發現,很多時間都空下來了,
然後,頓時失去重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但是,這些都會過去的,
因為你很好,所以一定會出現值得的男人。

請永遠不要放棄對愛情的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