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大愛劇場-芳草碧連天,一個橫跨三個世代的真實故事,環繞著傳宗接代的這個話題,三個時代的女性:阿罔(楊貴媚飾)、高金英(林嘉俐飾)、魏杏芬(高慧君飾),金三角的演員陣容,再搭配上許多第一次參與大愛劇場演出的演員,就這樣用接力的方式詮釋了這五十集的芳草碧連天,就在今天畫下句點。

一開始看這齣戲是因為孫鵬把高阿和的角色演的幼稚又好笑,可是劇情還是要繼續所以他很快就掰掰了。阿罔阿嬤一整個很有大愛,很懂得幫助別人,不會和人爭論,也許吃虧也是佔便宜的一種吧(我想);林嘉俐飾演的高金英答應老爸無論如何一定會幫高家傳宗接代,所以當宏安(蘇炳憲飾)說他們結婚後生的第一個男生要姓"高"的時候,阿和就妥協了。後來因為無法再生育只生了一個兒子,然後就總是為了兒子姓高還是姓魏的問題吵翻天甚至拳打腳踢,阿英在爸爸過世的時候以及良旭被改回魏姓之後,對天哭喊著"阿爸"的那個場景,到現在還是很深刻的印在我的腦海裡。高慧君演的魏杏芬,從小到大總是為別人著想,包容著老公的幼稚與任性,就算是老公出軌把別人肚子搞大後,也要她出面來解決,一整個就是舊時代女性的代表阿。我在想,好人是不是應該要有好報?可是,她卻因為得了不知名的疾病而過世,一直到過事後解剖才知道的病因,是全世界的罕見病例,也只是台灣的第二例。在劇中,當她處理完老公外遇事件的時候,曾經對她妹妹說:有時候連我都不清楚,究竟是男人的無能造成女人的強勢?還是因為女人的強勢造成男人的無能?誰知道呢!

阿Ben飾演的魏良旭在劇中曾經對她的太太定珠(徐可飾)說:有時候家人太濃烈的愛也是一種壓力。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總是會不自覺得想到弟弟。即使從小會心理不平衡他總是得到大人及親戚們較多的關注,可是其實連自己也很溺愛他!該怎麼說呢?這個弟弟其實從小也不壞除了愛欺負姊姊以外(現在依舊是手勁很大),可是當結束前一段感情的時候你傳簡訊說:你不懂得如何安慰人,但中了統一發票,等我回家一起吃大餐唷。讓我就算即使難過也會會心一笑。還有,看著魏家兄弟姊妹間的好感情,我總是會想到我們家的小孩們也一樣擁有好感情吧,雖然我總是容易不耐煩:P

蘇炳憲在劇中說過:當小孩一天一天的長大,他的老婆卻一天一天的老了。這就是所謂生命的延續嗎?我們或許會讚嘆衍衍寶貝長大的真快,但是回頭看看爸媽你會發現自己的爸媽已經不再是那個年輕的他們,頭髮漸漸的白、肚子漸漸的大,病痛也漸漸的多了。忽然有一種 不知道可以如何是好的心情。我知道應該怎麼做可以讓你們對於我的使命暫時告一段落,可是...感情的是真的不能強求耶。哈...總而言之,這個家族就要越來越龐大,我們都很期待下一個小孩的誕生:)孕婦姐姐要心情愉快小孩才會快快樂樂喔!

哈~好像大離題,總而言之,這就是我上禮拜打完之後全部不見的網誌,當然內容大概差很多:P在此就獻上原本的片尾曲後來的片頭曲給大家:花園,歌詞我很喜歡喔。當然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找一下高慧君唱的守候,也很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