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環島旅行,很多人問說,我為什麼不等蔡小美到桃園的時候再開始,可是這樣到底對我而言終點在哪?對阿美而言終點又是哪!於是,我們選擇從我們的家鄉出發。

這九天的行程我們一人規劃一半 (其實阿美規劃多一點:p),規劃行程因為還要考量到腳踏車到的了的地方,所以其實滿挑戰的。然後,還會發現,其實自己對台灣很不了解。就像又上了一次地理課,可是這一次,我們腳踏實地、身體力行的去上這堂長達九天的課程。

第一站選擇的是彰化的扇形車庫,背著沉重的行囊然後跟老弟還有老媽掰掰之後,我們背著好重好重的行李前往第一站:扇形車庫。這個車庫聽說很有名,畢竟台灣除了這裡有,其他地方都沒有。可是,身為彰化人的我們,活了二十幾個年頭才終於來這個地方拜訪。這就是人家說的:越近的越不懂得欣賞(笑)進去是要登記的,然後管理員伯伯看我們行李很重就說可以先放在他那邊,挖~一開始就遇到大好人(心)。然後我們趕緊進去參觀這個火車的停車場,兩個人一邊研究自己的相機好不忙碌。就發現再不走可能會趕不及火車,於是就匆匆告別我們的第一站啦。下次有空再來,應該可以殺掉很多記憶卡。



接下來,我們的兩鐵環島要正式展開。在彰化火車站前兩個人正在努力把自己的小折收近袋子裡,然後~你會發現路人都會看你,於是這趟旅行我有了另外一個心得就是:兩鐵環島要能忍受眾人的異樣眼光。對他們的眼神視而不見。(還好這是我的強項)

離開彰化的第一站選擇的是苗栗的苑裡,當初決定要選擇來苗栗是因為發現苗栗有很多一日遊的好景點。而選擇苑裡是因為其他地方蔡小美去過了,還有...苑裡人比較少應該比較適合孤僻的我(笑)可是,一到苑裡馬上遇到標語寫著"待民如親"的台鐵不肯讓我們寄放行李,難道~我們必須背著沉重的行李在苑裡的大街小巷穿梭嗎?如果是這樣也太殘忍了。於是~~~我們到寄車的地方說要寄放行李,結果老闆人很好的說不用錢。喔~當一扇門關起來的時候會有另外一扇窗為你而開這句話可以這樣用嘛(一整個亂用)因為好心的老闆我們才可以沒有負擔的在苑裡玩耍真的很感謝苑裡火車站前的寄車行。一到立刻吃吃吃,吃了市場裡的秒殺炸雞(這炸雞阿美可是念念不忘),可是我們太貪吃了所以沒來得及為她拍一張。這炸雞真的要搶一下,阿美搶東西功力太弱所以當然我出馬,本人出馬一定ok的(笑)。

後來在苑裡老街逛阿逛,老街很簡單,其實沒有特別規劃。就在火車站前面。我特地排了要去帽蓆行的行程。因為這些產品是老人家很辛苦用手工做的,就算我們行李很多還是要各買一頂。可惜蔡小美的在第二天在騎往三芝的路上因為風太大而飛走了。在這樣老街上,帶著草帽其實滿有趣的阿。



接著就騎車前往東里家風,這裡其實是個民宿,然後很多第一劇場之類的古裝劇都是在這邊拍攝的。剛好,我們去的時候有劇組人員在拍攝,還滿有趣的。然後就展開我們倆個的研究相機之旅(笑)總而言之和蔡小美旅行這麼多次,我只能說,我們都好愛古厝的感覺。很悠閒、然後很適合發呆一整天。雖然騎單車的我們連老闆都跑來跟我們說歡迎我們來玩,盡情的拍照之類的XD這個好景點我真的大力推薦,不過因為沒住宿,所以住宿就不多加評論囉。可是~~~裡面的各式建築還有擺設,絕對可以又殺掉很多記憶卡的啦。



總而言之第一天因為天氣很好再加上風景很棒,我竟然拍了200多張的照片,自己一整個有嚇到(笑)

晚上住宿的地方離老韓家很近,於是黃同學跟老韓善盡地主之誼帶我們去吃了好吃的泰式料理,然後~~~開了很久的車帶我們去逛竹東夜市,還有去清大附近吃豆花。第一天的行程還真是從早忙到晚。晚上住的是價格可親的日租套房。住宿的部份就留在最後一起說明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