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春。日光,的不久後,蘇打綠以一種不屬於一般唱片圈應該出下一張專輯的速度,迅雷不及掩耳的出了這一張:夏。狂熱;所以我在想,這應該是有計畫的發行的專輯。春與夏,那接下來還會有秋。冬。嗎?如果有,那還真是很讓人期待呢。

但老實說:聽完春。日光,的時候,發現這張專輯並沒有之前的任何一張那樣的討我歡心,不過,在夏。狂熱,主打歌:狂熱,在電視上瘋狂放送的時候,我可就開始期待這張專輯了,話說青峰的髮色從粉紅到綠一整個也是為了搭配專輯名稱嗎?哈~真是可愛。

在第一首歌:掌聲落下的歌聲出現的時候,我就決定戴起耳機細細聽這張專輯的每一首歌曲,並搭配著歌詞對照著。然後就欲罷不能的放棄了閃亮的日子並聽完了這一整張專輯。好久好久沒有聽到如此對我胃口的專輯了唷!歌曲還是要用耳機聽更能夠聽出一些感動呀。雖然這個月已經大透支,但我還是要來存錢買這張專輯(堅定)

1.掌聲落下:這樣的歌名一開始就搭配著掌聲出現並整首歌都有著掌聲的陪伴。最喜歡的是副歌

天就快亮......

鍵盤不停敲響 仿若演奏嗩吶 只要擁有假象 我們就有希望
天花亂墜荒唐 都像國色天香 你的我的他的 她的誰都一樣

2.他夏了夏天:呼呼呼的前奏就很得我心:)

汗水在他的身上化成了彩虹
步伐的節奏延續生命的河流
默默在崗位戰鬥的每個小小英雄
富有和貧窮、卑微和偉大相同
他從不害怕自己被人群淹沒
中午吃便當是他最大享受

疲累在他的身上化成了笑容
步伐的節奏開始不那麼沈重
輕輕旋轉著夏天地面悶熱的晚風
平凡或特別、笨拙或聰明相同
他從不擔心自己被世界折磨
甜蜜的負荷是他最大依託


4.蟬想:蟬跟夏天就該畫上等號阿XD我在想,厲害的歌就是可以讓你不需要進到主歌就很有印象,前面怎麼那麼好聽都要勝過副歌了 哈:P

5.包圍:這首歌超強,前奏(完全沒歌詞)就幾乎兩分鐘之久,所以讓我多看了他好幾眼XD

6.御花園:會讓我想要跟御茶園畫上等號耶= =

8.彼得與狼:搖滾又可愛的一首夏天的歌呀(花灑)還要不免俗的學一下狼叫XD

你追求什麼 你盲從什麼 等作者死後才肯永恆讚美
你想像什麼 你猜測什麼 別用一根針的眼光看世界
你尋找什麼 你得到什麼 找不到終點也回不到起點
你說了什麼 你做了什麼 只聽見月圓時候的狼嚎


9.共舞:好生活的一首歌喔!希望以後不會變成這樣!!!

10.無眠:看到歌名馬上想到五月天的雨眠,大概是因為都有個"眠"字。結果大大共同點的就是首台語歌!如果我沒記錯這應該是蘇打綠的第一首台語歌!?是這張專輯裡難得的抒情歌曲,並且讓我聽到一半眼淚默默滴下,只能說:青峰的聲音原來也那麼適合唱台語歌,超有穿透力的啦>"<話說這首歌是蘇打綠專輯中,難得不是由吳青峰詞曲包辦的歌耶。小威好強,我喜歡這首歌,雖然有點悲傷:O

底你的心肝內
是不是還有我的存在
永遠攏底等
有時陣嘛會不甘願

想講要作伙飛
去一個心中美麗的所在
所有的一切
攏總尬你放作夥
希望你 會當了解

11.狂熱:首波主打歌,搖滾到跟夏天非常的合唷。作曲的史俊威=鼓手小威嗎?誰可以告訴我XD

任憑時光你是多狠 我要我的選擇 為了快樂抗爭
任憑誰說我有多蠢 不讓你的新聞 毀了我的單純
長大後的我們狡猾地修改過程
童年故事汗濕的髒手心抓著 狂熱


12.煽動:超有說故事的fu的一首歌阿,

13.近未來:少數的抒情歌之二唷,只能說青峰真的是填詞高手。好聽:)

同張臉同時間換個地點,
或是同地點同時間速食陌生的臉;
在渴望的夢中尋歡幾遍,
已經將現在都變成未來的舊照片。

愛追求到最後只剩零碎,
我們也只能選擇跟幸福擦肩;
交替的身邊的不同氣味,
沉澱出所有殘缺的不可或缺。

夏日已老,我已熟悉黑夜。

像盲目的季節來來回回,
不管黑夜怎麼長,白晝總會到來。
就像沒有路的森林衝破了天,
終於了解,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

聽著聽著都想去參加週末的小巨蛋演唱會了我。青峰現場真是棒到無話可說XD以後一定要去小巨蛋聽蘇打綠!

這是一張很夏天的專輯,因為很搖滾!?喔~就覺得夏天就應該瘋狂搖滾一下阿!雖然在我心目中覺得夏日已漸漸遠去,但。夏狂熱也許可以讓我覺得今年的夏天長了一些呢XD我已經很久沒推薦歌曲還是專輯還是書之類的了!這張很棒。

吳青峰的超有才華真的可以彌補他的身高 哈 (我開始同意上次去南山演唱會雅雯跟怡真的說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