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去聽了一個原本自己非常排斥、還一直心中計畫著要翹課的演講。

可是,在講師一開口的時候,我就清楚知道,我會留下來並且把這場演講聽完。
Edward很風趣幽默、並且唱作俱佳,只能說整場演講笑聲不斷,並且重點是:讓我頗有感觸。
能讓我中場休息去跟他要名片的講師不多,並且主動請教問題這應該是第一個(笑)。

這場月會的主題其實是談:『HR的價值與定位。』
跟我熟識的人大概知道我為何排斥(笑)
上半場,Edward用了好多的問句,
這些問題我想不是只有HR的人適用,而是~在所有階段的所有人都可以拿來檢視自己的問句,
所以我立志一定要寫篇網誌跟大家分享~

也許大家也可以想想這些問題唷,非人資領域的就自己將人資兩字轉換成自己的領域吧~~~
@你認為人資工作的真正價值是?
@公司對人資的價值定義是?
@你在人資的目標是?
@當初為什麼踏入人資這個領域?
@為了踏入這領域所付出的代價是?
@你到底想在人資工作完成什麼目標?

中場休息的時候,我鼓起勇氣去向Edward請教了一些問題,
我當然沒能對他說:這真是上帝的安排讓我遇見了你。
只是心中真的有這樣想(笑)
然後,我告訴他,這些問句很多我在紙上寫下的答案是"?"
I have no answer actually (攤)
And I am confused about what I really want.

我發現我又鬼打牆,
總而言之最難的就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以及知道了之後,你有沒有面對的勇氣。
我發現昨天在場的人我就算不是最年輕,也算是數二數三年輕的。
那一些更資深的人,如果發現這不是自己想要的,
已經花了這麼多時間的他們,會願意承認自己走了錯誤的道路嗎?

老實說,我不知道他們的選擇會是什麼?
可是,
我只知道我迫切的想知道自己內心企求的到底是什麼?
我想聽見自己的聲音可是他微弱的讓我幾乎聽不見!

然後,Edward建議我一個方式,後來下半場課堂上他也有跟大家分享這個方法。
和我一樣困惑的人或許也可估且一試,雖然~我現在還是在困惑中奮力的游(笑)

他說:每個人都會有離開的那一天,然後,你希望在你的告別式上,你的朋友們/那一些留下來的人會怎麼說你?
這~可能就是你內心的終極目標
然後再將終極目標往下down也許就能得到更明確的方向。也許~真的是maybe

因為我開始想我希望在我的告別式上,你們會怎麼說我...
可是, 
我想到的都跟所謂的工作沒啥關係。
也是!
畢竟工作只是我們想要達到目標的手段而已。
絕對不是我們的目標。right?

這麼說吧!
用一些更簡單的方式,排排自己的priority唄!

@認為在現在的工作上,我們企求的是什麼?

不論你比較重視的是什麼,那都沒有對錯,那只是你的優先順序而已。
當你知道對現在的你而言,什麼是最重要的時候,
也許你就能找到前進的方向,然後 keep going~
*關係:人脈/學習/愛/友善...
*財富:收入...
*心靈:安心/快樂/穩定/輕鬆/自在...
*自信:成就感/職稱/價值/成長/權力...
*形體:健康/低壓力/安全/不會過勞死...

正所謂有得必有失,有捨必有得。
端看您如何去做選擇而已。
當然,不做選擇也是另外一種選擇,
就像選擇逃避也是一種選擇一樣。
例如說:選擇有高收入所以工時加長,過勞死也是自己選擇的因為想要高收入~(雖然這麼說有點太血腥:P)

每個人都想要有財富,
可是我們之所以需要財富是因為我們想要的是擁有這些財富之後能去做的事情,
那才是我們真正的聲音阿...

總而言之,聽完這個演講我帶著一些雀躍以及很多疑惑打算好好探索自己一番。
雖然,這或許又是另外一段很長的道路。
可是,我想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我並不想為了什麼而妥協,至少~在我這個還沒有太多包袱的年紀的時候。
我只想勇敢做自己(笑)

然後,也希望藉著這篇小小網誌可以對和我一樣徬徨的妳/你,能有一些小小的啟發及領悟。
那就不枉費我花了30分鐘寫這篇心得報告了(笑)

大家一起加油吧!Fightin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