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又濕又冷的天氣真是讓人開心不起來,真的很討厭這樣的天氣。

我想我是個很需要在陽光下才可以生存的人。
可是我也知道,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可能天天都是大晴天,
就像人生不可能永遠站在頂端一樣,雖然我很像沒站過頂端(笑)。
有些時候,會覺得不管做什麼事都一帆風順有如天助,
但常常大部分的時刻,會覺得每個人都在跟你開玩笑。
每個人或是每件發生的事,都是我們所遇見的挑戰。
能不能安然度過是一回事,但是就是這些悲傷、挫敗造就了現在的我們。

我想,我的自我要求高標準,百分之兩百是遺傳自親愛的爹阿。他也是那種累死自己造就別人的人。
公司的後輩猜我的星座猜對了。他說因為他到google搜尋"正義感"星座,然後出現牡羊座。
我說: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被說有正義感。畢竟我是那種看到別人插隊就算很不爽也不會站出來說話的那種人。
這樣的我,可以跟正義感搭上邊嗎?

可是我常常總是幫自己想的太少,卻幫別人想的很多的那一種。
但,我還是要說,我只是站在員工的立場在想這件事,然後用HR的專業去建議主管而已。
我能做的僅僅是建議,而不是決定。

建議建議再建議,
新主管告訴我,建議是HR的專業。
但我想問問自己的是,
這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呢?
我一直都在別人的期望下生活,
因為別人希望我做什麼,所以我就做這個。
但是,這究竟是不是自己想要的,
連我自己都很困惑。

會不會這是個想破頭也想不出答案的問題,
還是其實是自己一直在逃避,一直在迴避這個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