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住在民宿的這幾天,真的是從尹大哥身上學到很多東西,也受到不少照顧,所以我一定要來替他推薦一下唷!而來到了金門如果你還去住一般民宿的話,真的是有點遜掉了唷!當然就是要住在這種古色古香的民宿裡,才有體驗金門生活的fu阿

尹大哥博士的家民宿是位在水頭聚落,總共有兩棟古厝。前水頭28號的清心,以及前水頭29號的如意。我們住的是位在三落大厝清心後面的如意(左下方是如意的外觀),裡面的床是古老的紅眠床,我們住的房間取名叫"中正",這裡的每個房間都是以大學為名阿!美中不足的就是我們住的房間有點小,不過,如果是三五好友一起來阿,我們都覺得住在挑高的房間,爬上木頭樓梯之後還可以睡在上面應該是很不錯的一種體驗。房價的話,一天1400~1600不整,多住幾天會有一點小優惠!哈~但我剛剛似乎看到尹大哥的網誌寫說七月開始要漲價了,還好我們先住了

民宿有配合的車行是冠城,所以會有機場接送。老闆還人很好的給了我們一台全新的車雖然他只是100cc的,而四天下來我們共騎乘了220公里,被大呼不可思議。一天要價400元,當兩人行的我們被在地人問到租車價錢的時候,他們似乎都露出了有點貴的表情。而我們待了這麼多天,竟然連最後兩小時也還要算我們半天價,讓我覺得老闆有點小氣(笑)

一到民宿尹大哥就會拿起地圖跟你介紹該怎麼玩金門,吃喝玩樂通通告訴你了唷!聽了他的解說之後,我可是對之前搜尋的資料更有連結性呢!真的是很感謝他的用心並在地圖上作註解,好讓我們那四天都能以此地圖為生,而最後就是把很輝煌!?(破爛)的地圖給帶回來了。可真是物盡其用阿~

至於早餐,民宿老闆買的是柯記廣東粥,油條我猜應該是和記的,燒餅我就不清楚了。金門的廣東粥吃過的人應該知道,是吃不到粥的,而油條也跟台灣的很不同,和廣東粥更是絕配(某位旅客的小孩告訴我們的,這小孩的眼睛跟眉毛很有戲,超可愛的) 真的很對味。哈...我想我比較喜歡金門的油條呢,很紮實阿,口感也跟台灣的很不一樣。而最後一天早上,因為人比較少,尹大哥還煮了咖啡給我們喝,天殺的雖然我不喝咖啡,我還是把他給喝完了唷!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喝黑咖啡吧!然後,有一天晚上還和尹大哥一起喝紅酒,他更是教了我們一些紅酒的知識,然後民宿的大家一一回來,就一起在大廳裡面喝茶、吃水果、聊天等,這麼的不分你我,真的是最民宿的民宿了~

第三天從小金門回來就待在民宿懶散的我們,尹大哥敲敲房門說要去海邊問要不要一起去。然後,我們就和尹大哥以及從高雄來的一個人的黃小姐一起到尹大哥的私房景點(右上角)去,並拍了一系列的藝術照!?可惜我那天在蔡小美的說法是很邋遢,所以我的藝術照都很不藝術,後來巧遇當海軍的阿偉大哥,然後我們就一行五人一起到金水食堂吃起晚餐,就很不好意思的吃了尹大哥一頓飯,真的很感謝

雖然一直說要獨自旅行,不過,遇到了高雄來的黃小姐,還真是讓我佩服起她的一人旅行。哈...他跟我們一樣,都很愛賴在民宿裡和尹大哥喝茶聊天!!!而尹大哥更是對我們的問題有問必答,更是會出作業給我們阿(ex找到瓊林聚落18cm的風獅爺,照片為證)。哈~

在這裡,你會發現,大家似乎都卸下了心防,然後,早上遇到說聲早;在景點遇到的時候,還會關心一下對方剛剛去了哪裡,午餐又吃了些什麼的,互相交流一下,該去睡了說聲晚安,就是這麼簡單的沒有距離唷。這或許就是以前農業社會時候聚落阿或是眷村的感覺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