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愛轉動整個地球


詞:陳樂融 曲、編曲:陳國華 吉他:蔡科俊Again

老天給人們偶爾一些痛
凡人就得開始做功課
胸襟越磨越寬就越自由
腳步也會變得更從容
大地像母親伸出一雙手
願意承受這麼多負荷
徬徨的人生不知往哪走
記住這裡永遠還有我 陪你渡過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真摯無悔的承諾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熟悉溫暖的笑容

心不是沒有天崩地裂過
曾掉進沒有人安慰的黑洞
年華過幾個秋慶幸我們還有夢
我們都還這樣勇敢的唱歌

這是九二一大地震的十周年紀念歌曲,原來已經十年了。

時光飛也似的也已過了十年了。

而我也從那時候的小高一變成現在工作即將要快要滿一年的上班族了耶!

時間過得真是快到爆炸!

這麼多組歌手聚在一起只為了同一個目的,

其實,人世間或許還是擁有許多的溫暖的。

話說我今天無意間又看了一次陳信宏同學在去年的一篇文章:不想長大。

不知怎麼的,今天看特別有感觸。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66ade801008uu7.html)

僅節錄以下部分!!!

每次都發現自己沒有準備好,就不知不覺醒在大人的世界裡了。
 
大人的世界滿累的,
說明書都厚厚一大本,做什麼事,說什麼話,上面都規定的井井有序。
 
大人的世界滿徒勞的,
常常努力的把一件事做好了,卻發現不能滿足所有人。
 
大人都很奸詐。
 
大人不能隨便哭。
 
我不想長大。

說真的,當大家還是小孩的時候應該都跟我一樣希望快快長大吧。

因為那時候的我們天真的以為,

只要長大就不用被大人管教,

只要長大就可以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只要長大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只要長大就不用再讀討人厭的書,

只要長大,只要長大,只要長大...

天曉得當你越來越大,卻只希望自己像個小孩一樣,

那樣簡單、沒有煩惱,

然後覺得當小孩其實也很好,

要擔心的畢竟沒有很多,

需要擔心的也只都是一些芝麻小事的自以為煩惱,

於是,漸漸的我們不想要長大了。

可是,

卻不得不長大,就算不想。

我覺得,長大還真不是一件有趣的事阿

長大了的我們不像小孩一樣,

不論出了多大的紕漏,

天塌下來,還有老爸老媽可以做你的靠山。

長大後的我們必須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

長大後,似乎不得不向現實妥協。

要擔心的事一件比一件大,

煩惱也一個比一個煩人,

然後,你會開始想,

要是永遠像小孩一樣不要長大那該有多好。

可是,不管再怎麼不想,我們還是長大了阿。

每次都發現自己沒有準備好,就不知不覺醒在大人的世界裡了。

這是人生必經之路阿,

我已經被丟在大人的世界裡了。

我只希望 我可以變成自己喜歡的大人。

至少不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