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該回顧這一年來所作所為的時候了,其實這一年真的是經歷了不少以前從未有過的人生。也比過去的每一年去過了更多個國家吧(笑)
年初的泰國畢業旅行,那時候的台灣很冷,可是熱帶的氣候,很熾熱的陽光以及很夏天的海洋,倒是能讓人暫時忘記當時論文的沉重壓力以及冷颼颼的台灣。不過,泰國人的慢斯條理在一踏入泰國國境的時候就見識到了,入個境花了超級長的時間。那天還想到泰國的真人鬼屋,是我玩過最好玩的鬼屋了,也許是因為同團的人都太過於害怕,顯得我很大膽;但有人跌進棺材那一幕,現在想起依然覺得很有趣XD 還有在那裡發生不管好的或壞的,我想我都會記住,很難忘記,只能說還是別當好人,因為總會有人認為那是理所當然。
為了去夏威夷發表論文,所以有了去辦美簽的經驗,那時候一整個很怕被刁難呢!還好有老師罩。但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我和瑋倫兩個人展開了第一次只有我跟她的飛機旅程。還有兩個人在日本等待轉機,還要一邊不停的把論文講稿拿在手上才能心安。而長遠的飛行,再次醒來已經看見窗外透進來的陽光,卻也分不清那時候到底應該是幾月幾日了。還好把發表的時候排在研討會的第一天,而我的發表還算順利,因為有對我論文內容頻頻點頭的外國人,讓我安心了不少。而我們在夏威夷,也總算見識到外國人的熱情,還有還有,外國人真的很帥氣。以及恐龍灣的美麗海洋與清澈的海水還有那和我一同遨遊的魚兒們,我想我短時間內真的是忘不了。而…夏威夷真的是個度假的好地方,也是情人一同共遊的好去處阿(笑)
後來直接從夏威夷前往日本,在日本也是,除了第一天去辦正事之外,其他的日子都是玩耍的日子。而在日本瘋狂的走路也是必要的,還要搶在店家關門之前逛完再吃晚餐。以及超級好逛的藥妝店,真的是女生們的天堂阿!還有居酒屋的啤酒超級好喝,難怪日劇中,她們下班後總是可以喝上那麼大一杯。
最後五月底,還是得飛回台灣來面對當時最重要的論文。記得出國前才將一個個案完成,而還有兩個個案要繼續進行呢!於是,發了瘋似的趕論文、和老師meeting。最後,在六月底前進行口試,很緊張,但還好都遇到很棒的口試委員,所以也就順利通過這個關卡,也為我24年來的學生生涯,畫下一個應該還算是完美的句點。
題外話,其實有不少人問過我,是否打算繼續攻讀博士XD哈,但我只能說,自己真不是個唸書的料耶(畢竟我不認為自己可以作出一個多偉大的研究)。還有,我要是在繼續念上去的話,不就真的沒人要的(雖然現在好像也沒啥行情)(笑)
畢業之後,為了要順利接上上班的軌道,但又想要在成為正式上班族之前在瘋狂玩一場,所以我們真的很瘋狂的在颱風來臨的時刻,開車前往墾丁。而一路上,我也從苗栗開到台南,一路上風雨交加,還真是有見識到颱風的可怕(颱風還是乖乖在家,這是不好的示範,大家不要學唷)。在墾丁大街上,就算穿著小黃雨衣也沒有用,還是幾乎全身溼透。而…在颱風離開天氣逐漸放晴的時候,也是我們回程的時候了(泣) 但三天下來,最好笑的大概是在民宿裡玩疊疊樂。還有就是和楊修鑌同學一起在有一堆漂流木的沙灘上,喝著酒…而這個旅行,就在不知道為了什麼還硬要開到基隆去,卻只聽了我講了一個交大的鬼故事而畫下句點。這樣的結束真是莫名其妙阿。
而隔天,我與我的同居人們,也將結束這一年的生活,繼續前往自己的下個旅程。
正式成為上班族之後,其實我似乎也沒那麼多時間去想,上班族的生活應該是怎樣,因為這一切接的是那麼的順利。但是,工作之後你漸漸的可以理解,為什麼在之前學生的時候,大家會要你好好珍惜學生的生活了,因為當學生真的很自由又很幸福阿!上班之後,必須對自己的一切負責,不管是生活或是金錢來源。要妥善的規劃自己的現金流,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畢竟我是個女生,而大部分的女生都慾望無窮(笑)。但是,當你看見或聽見父母開心你終於可以自給自足的時候,會覺得這真的是人生該走進的一個階段。
而在你自以為自己漸漸適應了工作之後,隨之而來的loading也開始越來越重,並且越來越雜。就算有幾百個腦袋,也很難記住所有。所以我開始覺得自己似乎沒有大家以為的那麼細心。偏偏,又很幸運的遇上著百年難得一見的金融風暴。而這個風暴,目前還沒有人可以知道它的底到底在哪。而我們也只能與公司一同共體時艱,祈禱這風暴能夠快快過去。
這時候,總會想起大人們說的:態度。這真的很重要吧,就算你有再好的能力,態度還是最重要的。大家一定要記住阿。但是,還是要有一定的能力,至少自己要先能說服自己,對吧!?
最後,這一年剩下不到十天,而我自從考完檢定之後,每天過著下班看電視的生活。記得曾經看過一個報導,平均一天看電視越久的人,代表他越不快樂。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快樂,但至少我沒有不快樂。只是還沒想到,下一個階段的人生重心,應該放在哪裡才對。而未來這一年又該為自己訂下什麼樣的目標呢?我也還暫時沒有答案。
但重要的是,只要相信,就會有勇氣去作一些事情。無論如何,都要先相信自己才可以!希望我的朋友們,未來的這一年也能夠過的多采多姿,並且要繼續一起玩耍。還有,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當然,祝福大家以及我(笑),都可以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人來陪伴自己接下來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sha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